首页新闻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引进 
综合保障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智汇港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2022-11-08 19:2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和“2022年消防安全月”相关文件精神,11月7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智汇港管委会、太仓市高校项目工作办公室、太仓市消防救援大队在西教学综合体举行消防疏散演习活动。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演习总指挥郑曦,管委会副主任、综合保障中心主任、演习副总指挥陈磊,管委会副主任胡秦、金秉乐,后勤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张卫红,太仓市高校办办公室主任王斌,太仓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领导及消防官兵出席活动。

下午2点,太仓市消防救援大队朝阳东路特勤站钱博剑教官向智汇港近百名参演的师生代表讲授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下午2点30分,随着消防警铃的响起,师生代表进行了紧急疏散演习。

疏散演习过程中模拟了消防联动报警、义务消防队室内外消火栓喷水灭火、消防救援大队登高车救援高层被困人员等火灾处理流程。

最后参演师生代表在钱博剑教官的指导下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实操演练。

通过本次活动,参演师生代表了解了火灾的处理流程,增强了在火灾中的自救、互救意识,提升了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有利于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